元旦作文800字高中
时间过得真快!很快元旦就不知不觉地来到了,20--年那些美好的时光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。新世纪的钟声敲响了,世纪老人悄然地把我们带入一个新世纪。即将开演的2018年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乐趣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吧!
元旦放假的一天中,我们全家人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建军路逛街,走在大马路上,我仿佛感到今天的空气格外清新。宽阔的马路上车水马龙,人来人往,一座座新建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,逐渐富裕起来的人们,充分利用节假日享受生活、享受人生。看!各大商场里,卖衣服的、卖电器的、卖各种商品的,品种繁多,琳琅满目,目不暇接。来购物的人更是人山人海。
晚饭时,我们在爸爸的提议下,决定全家人在珠玑大酒店吃一顿团圆饭,珠玑大酒店是南雄市的五饭店,我高兴得一蹦三千尺。不一会儿,由高楼大厦组成的酒店便展现在我眼前,只见门口摆满了一排排小汽车,啊!来吃饭的人还真不少呢。看来人们的生活确实富裕了。我们全家人来到了海悦大酒店的餐厅——韶关房。
哇赛!真是一顿饭吃遍全天下,天上飞的,海里游的,地上爬的全都有了,大概这就是“山珍海味”了吧,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,顿时我肚里的馋虫都要大闹五脏庙了!大人们又是喝酒,又是祝福,礼节可真多,我可是忍不住了,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。
晚饭后,我走进了三影塔广场,那里人山人海,有的在卖玩具,有的在卖鲜花礼品,还有的在卖科外书,我拿着十几只花炮、一大把“狗尾巴”和一包鞭炮来到三影塔,但天空早已是五彩缤纷。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飞升降落,时而如天女散花,时而如信号弹飞射,忽明忽暗,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。这真是“火树银花不夜天”,烟花飞舞迎新年啊!
我先燃放完手中的“狗尾巴”,然后找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,准备放花炮。我的花炮也很美,但看的要数魔术弹。你看,我点燃魔术弹的引线后,冒出的火花五颜六色,有红色、黄色、绿色……一颗颗飞上天空,仿佛一颗颗小星星在天空中眨眼睛。
我的朋友们也出来放烟花了,他们的烟花同样是绚丽多彩,不一会儿,整个天空让人看得眼花缭乱、目不暇接。
在我心里,有一种幸福感涌上心头。父辈的苦难我们没有经历过,听爸爸、妈妈讲他们小时候过年的时候,能吃上一顿饺子就很好了,现在我们每天都吃白米白面,有时还能吃上山珍海味。因而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,掌握科学文化知识,相信我们中国在20--年中会发展得更加美好,更加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