腊八节作文
早晨起床,望窗外,白雪茫茫,小区好像在童话世界里。
当腊八节遇到皑皑白雪,走出家门,迎着飞扬的雪花,踏着厚厚的积雪,呼吸着没有雾霾的新鲜空气,那心情,那情绪,是何等的爽朗和兴奋?
走进小区的花园里,松树上,积满了厚厚的雪团子,松针儿经过雪的”洗礼”更加青翠,小湖的冰面被大雪覆盖,极目眺望,平整如畴,很想踏到湖面上走一圈,留下脚印一串串,可不忍心破坏大自然的造化。
说真的,现在的雪是多么珍贵呀,生活在城里人们看一场雪多么奢侈呀,而偶然下一场雪,我们刚要感受雪天的意境,感受积雪的惬意,还没容走在积雪的马路上,环卫车就在路面上撒下大量的融雪剂,不一会街道上泥泞一片。可话又说回来,现代社会,都市车多人多,不清除积雪不影响交通吗?反正我对此十分迷茫。
小区的保洁员十分辛苦,下雪如一条无声的命令,他们起个大早,动用铁锹,扫帚等很多工具,把小区路面的雪扫得干干净净,看到他们累得满头大汗,感动,激动,心疼油然而生,他们拿着不高的收入,干着这样累的活,的确不容易,但当他们用工具把大自然赋予人间的积雪扫干净了,明明洁白的积雪经过锹铲,扫帚扫,变得黑黑的,堆在路旁,感觉又玷污了雪的圣洁,因此我十分矛盾,也解释不清!
腊八节来了,春节的脚步近了,浓浓的年味足了!